脑子变浆糊了

FB-与斯卡曼德先生的恋爱二三事

(一)

“来啊,认识一下爱德华。我叫他爱德华。但父亲说这听起来太贵族了。”纽特冲着这只看起来十分高傲的鹰头马身有翼兽说,“你好啊,王子。”

蒂娜觉得面对各种神奇动物的纽特总像是散发着圣母光环一样,她歪头看着面前高高瘦瘦的人对着一只庞然大物用温柔的像读诗一样的语调说话。莫名的就生出了一点嫉妒。从来纽特对着她的时候都没有说过一句近乎流畅的情话。不过她似乎忘了,他们的恋爱水平彼此彼此。

突然爱德华把两只前蹄扬起,蒂娜吓了一跳后退几步。但爱德华却只是懒洋洋的又伏下身去。纽特憋着笑对蒂娜说:“爱德华喜欢你,你要不要走近些来?”

蒂娜照着纽特教她的方式,走到爱德华面前,尊敬的鞠了一躬,然后走近,用手顺着他毛羽的方向抚摸。一种奇妙的感觉像流遍全身,她对爱德华的恐惧都在那一瞬烟消云散。纽特看着扭头欢欣雀跃得望着自己的蒂娜,眼神流露出自己都不知道的爱慕。从前有个女生对他说,你看巨怪的眼神都比看我温柔。如果现在她在场就会知道,再不善言辞的人遇到心之所属,眼神会把心中所想一字不落的都说了。连摄魂取念都显得多余。

当纽特看着蒂娜在自己面前一点点红了脸庞时,才意识到他们无言对视了多么久。爱德华在旁边不住的用前蹄划着土地。纽特觉得这样的自己蠢透了,恨不得出现一个游走球把自己敲晕。他步伐匆忙的走到爱德华的另一侧,说:“爱德华在邀请你。相信我,用飞路粉,用飞天扫帚,都没有骑着鹰头马身有翼兽飞翔来的有趣。”

“但我不知道怎么骑上他。”蒂娜冲着纽特无奈的说。

“哦是的,让我来帮你。”于是纽特又匆匆走回原来的位置。双手搭着蒂娜的腰,将她扶了上去。“嗯,好的,你可以飞了。哦,不不不,或许你愿意跟我同乘。嗯,我是说……这样更安全一点。”

听着纽特慌乱的解释,蒂娜笑着点头,向他伸出手去。

待纽特坐上来,尚未坐稳,爱德华像是早已不耐烦一样展翅而飞。

爱德华飞的有些快,风在耳边呼啸。蒂娜没有经历过这样的飞行,于是有些寻求保护似的倚向身后的人。她想以后什么时候不当傲罗了,就跟着纽特去世界各地看各种神奇动物。

而被依靠的纽特在顺畅的飞翔中放松了自己暴跳如雷的心,这时候在想:“晚上回去要给爱德华弄点好吃的。”

 

(二)

蒂娜从纽特家的壁炉中走出来的时候,诧异的发现只有纽特一人正装严谨的等着她的到来。

“我以为这是个家庭聚会。”蒂娜不解的说道。

在圣诞的前一周她收到纽特寄来的请柬,邀请她来斯卡曼德庄园过圣诞。并注明了“我的父母都热切的期待着你的到来”。于是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她去问奎妮“雅各布喜欢你穿什么样的衣服”,奎妮说我穿什么他都说好看;她去问魔法国会里相熟的女同事去见男朋友的家长该怎么穿,得到了“所有的衣服都很合适,除了你衣柜里那些”的打击;最后赛拉菲娜看不下去埋头在各种服装广告中的蒂娜,走到她面前,说:“如果是去见斯卡曼德先生的话,我相信你照常打扮就很好。所以,请把这些搔首弄姿的三流服装广告丢到垃圾桶里。怎么现在服装界广告都是这种风气了吗,该好好整顿一下了。”

蒂娜看着打算整顿服装广告业的主席走远,挫败的将桌面清理一新。然后选择了一条衣柜里看起来最有生气的黄色裙子。

“纽特会喜欢的。”奎妮对消失在壁炉里的蒂娜说道。

纽特很不好意思的说,“中国的查理给父亲写信来说他发现了一个全新的火龙种群,邀请父亲过去一起研究顺便过圣诞节。父亲最近对龙异常着迷,所以父亲母亲昨天就一起走了,他们让我转达对你的问候。”说完纽特小心翼翼的看向蒂娜,生怕她不高兴。事实上,他想起父亲走前说“查理说这可是全新的火龙呢,你可以带蒂娜一起来看看。”就异常的头疼。

蒂娜听闻松了口气,却又感到遗憾,“我算是知道你对动物的爱是从何而来的了。希望以后有机会见到你们一起研究的样子。”

一老一少对着一窝鸟蛇同时说着“妈妈来了”,蒂娜脑海中突然冒出了这么一副画面。

晚餐过后,纽特和蒂娜随意的坐在火炉前聊天。被温暖包围着,纽特脱掉了外套,领结松散,热情洋溢的讲着自己和父亲的事。

自己小时候被父亲放出的卷翼魔吓的哇哇大哭,在看到父亲的一脸坏笑后哭得更凶了;父亲为了能安静的做研究,把一只护树罗锅交给他看管,后来发现他的儿子对它讲了一下午的话;母亲对父子俩痴迷于动物感到无可奈何,但只要不在家里养嗅嗅,她还是很乐意时不时的参与一些话题讨论的……

“其实家里一直都有嗅嗅。我和父亲轮流照顾它一个月,至今未被母亲发现。除了要帮母亲找回一而再再而三丢失的戒指和项链,其他时候养一只嗅嗅还是很愉快的。”纽特快活的说道。

蒂娜被纽特的话逗的乐不可支,她意识到其实纽特腼腆羞涩的表面下还有着她很喜欢的孩子气。整个晚上她一直盯着纽特,目不转睛。

纽特突然直起身子,看着蒂娜在炉火映照下明亮的双眸。

在安静中,当蒂娜觉得仿佛一个世纪都已经流逝了,纽特用低沉略带颤抖的声音说:“你今天真美。”

槲寄生在他们的头顶悄然盛开,提醒这对恋人,该是亲吻的时候了。

于是,他们亲吻。


评论(6)
热度(1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veintardis | Powered by LOFTER